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4ElbPy_mI

网络上再结前缘-往日时光

Nối Lại Tμnh Xưa - Những Năm Thαng Cũ

 

退休了,人的脚步也放慢了,时间也更加充裕了。

每天一打开电脑上网观看新闻和娱乐,发现散布世界各地的越南校友侨友从四面八方涌现在这个“公子箱” 里,令我仿佛梦回“河内越南华侨”的光辉岁月,再也用不着等待“莫放春秋佳日过,最难风雨故人来”,更佩服唐代诗人王勃的先见之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又可以重温旧梦了,兴高采烈在互联网时代上再结前缘,共诉往事。

 

 

兜兜转转,年龄越长记忆中好多东西都逐渐淡忘了,发现电脑上有的东西在心中永远不曾忘记,这就是电波中再现越南华侨往日的情义。看着电脑,但脑海里不时涌现出河内华侨的亲切笑容,勾起我对在越南青春时代青梅竹马般甜美的怀念和追忆,那种在艰难岁月的往日情义就像割舍不断的,心有千千结,令人难以释怀。

温哥华一个春暖花开的聚会上,一班相识半个世纪的中老年男女前河内校友同学,一谈起往日情就停不了,大家被往日的青春甜蜜和浪漫情怀所陶醉,个个都像老顽童般兴奋跳跃,加上陈年佳酿更加令人满面春风,如醉如痴。此时有人带着醉意,吐露了心间深藏多年曾经暗恋在座学生时代的梦中情人,引起一片笑闹声。停不了的欢乐时光,有人更提议向陪伴着由浩气轻壮年走向暮气中老年的情人知己献上热吻,大家就这样一下子雀跃,一轰而起。在众目睽睽大庭广众之下,十几对童心未泯的中老年人,就这样轮流一对接着一对,就像年轻时代一样拥吻着身边风雨同路一生的伴侣,引来一阵又一阵笑闹声、鼓掌声•,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激动流下了眼泪......

望着笑容满面童心未泯的侨友同学,我心里轻轻地陶醉般唱起了校园情歌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老师们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

你看一看,在“公子箱”里,昔日的翩翩少年潇洒依旧,往日的多情少女风采依然。青山绿水的这份越南华侨故土情谊,为我们的人生留下了多么美丽的永恒怀念和浪漫的青春梦境,愿原遍布世界各个角落越南华侨天涯海角的往日情义永恒不变,直到地老天荒。

歌名:往日时光

歌词:

 

人生中最美的珍藏

正是那些往日时光

虽然穷得只剩下快乐

身上穿着旧衣裳

海拉尔多雪的冬天

传来三套车的歌唱

伊敏河旁温柔的夏夜

手风琴声在飘荡

如今我们变了模样

为了生活天天奔忙

但是只要想起往日时光

你的眼睛就会发亮

人生中最美的珍藏

还是那些往日时光

朋友们举起了啤酒

桌上只有半根香肠

我们曾是最好的伙伴

共同分享欢乐悲伤

我们总唱啊朋友再见

还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如今我们变了模样

为了生活天天奔忙

但是只要想起往日时光

你的眼睛就会发亮

如今我们变了模样

生命依然充满渴望

假如能够回到往日时光

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假如能够回到往日时光

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