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十则

十分话好笑

全雨  (收集改编和整理)

既生瑜,何生亮

    小明捧着厚厚的《三国演义》走到爸爸面前:爸爸,什么是 既生瑜,何生亮 小明的爸爸是个妇产科医生,正在看一篇论文,略微想一想说:这是说既氏老太太生周瑜,何氏老太太生诸葛亮。

咸鸭蛋

    吃晚饭时,小明看见有咸鸭蛋,好奇的问:那咸鸭蛋是怎么来的啊?小明的哥哥说:这还要问,咸鸭蛋肯定就是咸鸭生出来的。

眼睛和耳朵

    老师:“打雷时,闪电和雷声同时发出,为什么我们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学生:“因为眼睛长在耳朵前边。”

咬鼻子

    小明跟哥哥闹着玩,不小心鼻子被哥哥咬了一口,痛得又哭又叫的向妈妈告状:“妈妈,哥哥咬我的鼻子。”小明的哥哥狡辩:“不是我,是他自己咬的。”妈妈说:“鼻子长在上面,比嘴高,他怎能咬得着啊?”小明的哥哥说:“他站在小凳子上咬的。”

红绿灯

    一个小伙子开车带他的朋友去兜风,路口亮了红灯,小伙子看看两边就开过去了;到第二个红灯连看都不看就冲过去。他的朋友惊到身都凉了,正想开口提点时遇到绿灯,小伙子却停了下来,很小心的观察四周,才加油过路口。那个朋友非常奇怪的问:“刚才几个红灯你都不停车,为什么绿灯你停?”小伙子说:“不停车?万一碰到几个像我这样老是闯红灯的人,就大祸啦!” 

大车轮和小车轮

    老师带一班学生去支援抗洪,用单轮手推车把泥土运到河边筑堤。学生甲的车轮大,学生乙的车轮小,乙老是慢吞吞的跟在后面。老师问乙:“为什么走得这么慢,你看,甲已经快到河边了。”学生乙答:“甲的车轮大,转一圈顶我的车轮转两圈,当然他走得快。”老师把甲的车换给乙,乙还是慢吞吞的跟在后面。老师又问:“现在你的车轮比甲的大,为什么还这么慢?”学生乙答:“甲的车轮小,转两圈我的车轮才转一圈,当然他走得快。”            

谁烧了圆明园

    老师问小平:“圆明园是谁烧掉的?”小平委屈的说:“老师,不不不是我烧的。”老师很生气:“你在说什么?你,把你爸叫来。”放学后,小平的爸爸来了。老师说:“今天我问你儿子圆明园是谁烧的,他居然说不是他烧的,这太可笑了吧?”小平的爸爸着眼,犹豫的说:“老师,真……不是他烧的,我们的孩子绝不会做这种事,要不……我们……赔,行吗?” 

地球仪

    局长到某校视察,看见教室里有个地球仪,便问学童甲:“你说说,这个地球仪为什么倾斜二十三度半?”学童甲非常惊恐的回答:“不是我弄的。”此时,走进来另一名学童乙。局长同样问,学童乙说:“你看见的,我刚进来,什么都没碰过。”局长疑惑的问老师这是怎么一回事。老师满怀歉意的说:“这不能怪他们,地球仪买来时,就已经是这样子了。”校长见局长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连忙趋前解释:“说来惭愧,”校长陪笑道:“因为学校经费有限,我们买的是地摊货。”

土豆和木瓜

    大年初一,主人请亲朋来家作客。酒过三巡,客人肚子还饿但又不好意思在众人面前叫添饭,便对主人说:“去年我们的庄稼真好,种出来的土豆有饭碗这么大。”说罢举起自己的空碗给主人看。主人知道客人想添饭但饭煲里也没有饭了,便对客人说:“我们这里也不错,”主人一边举起空饭煲给客人看一边说,“結出来的木瓜比这个饭煲还大呢!”

对联,趣联

    老师在语文课给学生讲解对联,然后举例说:“从前某报社曾公开征求《南通州北通州南北通州通南北》的下联,这是相当难对的叠字联,所以一个月后才有人对上《东当铺西当铺东西当铺当東西》。”老师刚说完,一个男生站起来说他也可以对并读出他的下联:《男学生女学生男女学生生男女》

         * * * * *  * * * * *

    好啦!笑过了,春节也快来了,在此诚祝各位“春回大地人回春

    请大家帮对下句,对联也好,趣联也好,一齐来凑凑热闹,谢谢!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