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哪个季节最美?

曾俊贤

 

 

晨起,东方日出,唤醒沉睡了一夜的大地。推开门窗,残腊之晨曦,寒气依在,旭日冉冉升起,缕缕晨光,温暖之光,照射向冰冷已久的大地。严冬腊月,最寒冷的时刻其实就是春天的前夕。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轮回转。你喜欢的季节,来了也会去。你不喜欢的季节,去了还会再来。古今中外文人都喜欢描述春秋之美景。事实,春秋两季的确很美。但是,如果我们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景色,一年四季同样美丽。只不过你能否看到每一个季节美丽的一面。春天,草长莺飞,百花齐放,万象更新,是个无可争议的自然美景。夏天,南方有火辣辣的感觉。陆地上,凤凰花盛开。凤凰树上,红红火火的鲜花似乎有盛夏的火辣之味,在红花绿叶的凤凰树底下却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清爽怡人。水面上,出于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一枝独秀穿出水面绽放出既鲜艳又清香的花朵,令人陶醉其中。秋日,漫山遍野的秋菊笑迎登山来客,入夜,皓月当空,皎洁明亮,是个浪漫无比的秋天之夜。严冬,寒风飒飒,似乎有点萧条冷落。但是,一旦紫荆花盛开,给素装的寒冬增添点生辉。紫荆树开花时间很长,盛开于感恩节和圣诞节期间,为节日增添一份不一样的南方天然美景。

时光荏苒,多少个春夏秋冬已经过去,无人刻意去数。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南方都有鲜花盛开,哪个季节是最美,其实并不重要。重要在于,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那才是最美的时刻!

              广东2014年元月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