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谈               韦英堂

 

中国农历是由十天干和十二地支组合,表示年、月、时间,与之对应的是十二种动物称为十二生肖。当十天干的与十二地支首位的组合时即形成今年的庚子年,而首位鼠与五行的金字配合称为金鼠年,这样周而复始地六十年后又重新组合新的庚子年即是中国的六十甲子纪年法。古人总结了许多六十年后的庚子年所发生之类似事件称为轮回灾难。并认为鼠年是老鼠半夜子时行动,人不得安宁。有许多关于庚子之灾,庚子大难、庚子轮回的故事!有些天文学者、予言家、相术士认为:当地球运行与太阳和银河中心时形成三点一线,由于受五行金木水火土形成的战争、水灾、火灾、地震等都类似的轮回到每六十年后的庚子年!也是犯太岁年!中国和世界之许多重大事件都在庚子年发生;

公元1840年庚子年:中国发生第一次鸦片战争!这是中国受屈辱的开始。

1900年庚子年:八国联军攻打北京,慈禧逃往西南!

1960年庚子年:中国三年自然灾害!

都是六十年轮回的庚子年。

1900年庚子年:印度大饥荒!

1960年庚子年:美国正式派兵介入越南战争!

1960年庚子年:非洲17国宣布独立,称为非洲独立日!再看2020年的庚子年又如何?

如您所见:鼠年的开始灾难接踵而来!大水灾、火灾、火山爆发、近日土国地震、导弹击落民航机、暴动(反送中)、中国肺炎等等!这些事件是突发的还是往后还有?但是专家奉劝人们今年不要去有灾难或可能有战争的地区旅行!尤其是今年属鸡或兔的朋友鼠年是犯太岁年,身体欠佳,应注意健康,不要冒险行动!这些奉劝宁可信而不可不信!祝各位平安地度过这多灾多难之庚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