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性格

 

建华

 

 

     有朋将快移民来美,问及一些关于“美国人性格”的问题。现谨借珍藏原创网略答,如下

 

     美国人的祖先来自世界各地,所以这里的风俗习惯也多姿多彩。

     美国人热情、开朗,以不拘小节著称。大多数美国人不愿因年龄与社会地位的关系特别受到尊敬,他们认为那样太不自在。许多人喜欢以名字相称呼,以为这样更能表示亲切友好。初到美国的人也许会被美国人的直率方式吓一跳,其实在一些纯属私事的问题上美国人也是避而不谈的,比如年龄、财产、宗教信仰、私生活等。对美国人来说,信任和真实最为重要。

     在美国,成功是苦干、教育、技能和个人进取的结果。美国是真正“自己动手”的社会。在这里,白手起家,奋斗不止而取得成就会受到人们的尊重。

     美国人十分好动。据说,每五个家庭中就有一个每三年移居一次。他们喜爱旅游,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年青人更是喜欢标新立异。

     美国人的友谊发展很快,到美国人家里作客尽可以无拘无束,也可以和他们共度假期或一起生活,但也用不着认为因此而有义务同他们保持终生的友谊。

     美国人请客多用电话邀请或当面提出。一般都应让主人知道你是否接受邀请。不论业务上的,还是娱乐方面的邀请,都应准时参加。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如约参加,应尽早告知主人。美国人的时间观念是很强的。

     礼物永远是受欢迎的,但在美国,除节假日等特殊的日子,人们通常不送礼。不过,到人家里住一晚或度周末,习惯上要送女主人一点小礼物,一本书、一盒糖、一瓶酒即可。

    美国人不喜欢有人请烟或有人在公共场所抽烟。少年人不得抽烟、喝酒。在公交车上,人们没有饮、食、吐痰或抽烟的习惯。

    美国人到他人家作客不惯先把鞋脱下,放在室外,除非是主人要求。

    生活在美国的人,不少时侯的确听到很多“喧闹的杂音”,但社会绝对不允许有任何不公平的歧视他人的行为存在。

    以上谨供参考。

 

 

 

                                  2011/07   NEW YORK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