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云南省越柬老联谊会在全国范围内是活动频繁、成效显著的侨团单位之一,曾多次荣获全国侨务系统的表彰。该会由有能力、有热忱、有经验的越老的老归侨做领军团队,是云南省归侨和海内外侨眷的贴心人。在越南西北莱州师生乡亲联谊会2010广西北海聚会之际,该会领导层亲自率领夕阳红文艺队,不远千里,到会致贺和奉献精彩的文艺节目,深受莱州校友和北海市侨港镇侨胞的欢迎。蛇年到来,该会组织了一次热烈有意义的团拜活动,现向网友介绍如后:

 

(外发稿)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老归侨与三国外交官留学生联欢追记

 

112日早上,昆明仍然冷风嗖嗖,寒气逼人。但是,华侨宾馆东南亚酒楼泰国厅却是灯光明亮,歌声昂扬,舞姿翩翩,春潮激荡。来自越南柬埔寨和老挝总领事馆的外交官和留学生代表, 省侨联越老归侨侨眷联谊会会员们,以及特邀的昆明水电设计院侨联代表总计250余人在此进行文艺联欢喜迎蛇年春节的到来。

普通话、越南话、柬埔寨语和老挝语,声声吉祥语;

中国歌曲,越南歌曲,柬埔寨歌曲和老挝歌曲,曲曲欢乐曲;

中国舞、越南舞、柬埔寨舞和老挝舞,支支舞动友谊。

省侨联副主席段林、越南领事黎黄柏、柬埔寨领事司纳伦、老挝副领事阿洪森,分别发表了激情四射的演讲,共祝中国和越老三国的友谊地久天长、万古长青;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文化交流,鲜花盛开。老挝总领事本廉·洪翁孙在长水机场迎送了本国领导人之后,特意赶来参加联欢。段林和老三国外交官还一起与联谊会的理事们、演员们以及三国留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大家怀着新的憧憬,新的希望道别珍重,以坚定的步伐,向金蛇狂舞的2013年迈进。

云南省现有越南,柬埔寨,老挝归侨侨眷10万人左右,分布在工,,,卫生,文教,司法,党政,部队等领域,大部份居住在昆明和各地13个华侨农场,林场.

云南省侨联越老归侨侨眷联谊会现有会员300余名,80℅为离退休人员.他们以亲情,友情,乡情为纽带,,为居住地的招商引资出力;为传承,传播华夏文明遗力;他们自费组团到国内外多个城市向爱国侨团传达问候.他们成功牵线,把楚雄市和美国塞班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图为:联谊会演出的节目《再唱山歌给党听》结束时的情景。

文:郭明忠

图:陈德贵

2013115

说明: IMG_3852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