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崔的故事

青梅/讲述   建华/摘录

     星期天,青梅讲了个《老崔的故事》。青梅说:

    老崔在芝加哥唐人街开了一家杂货店。从中国的小瓷人儿到中国的紫泥茶壶,从中国的年历到中国的大红灯笼,老崔都卖。老崔爱说话但不说多少英文。看看进来的客人是大陆的,老崔就倍感亲切。老崔是东北人,中国就是他的靠山。

    老崔的父母都跟着老崔移民美国。父亲在中国是某厂的书记。他妈也是书记,不过是街道办事处的书记。书记书记也没什么,到了美国反正也不讲这个,讲能不能拿社会福利。这是穷人的权利。老崔家的两个书记国内的那点工资就不提啦,到了美国就是穷人。填个无收入社保就到手了。两个书记住进老人公寓,一室一厅,朝阳带露台。两老人国内的那些工资就留给小儿子买房子了。这边嘛,好说。美国政府每个月给每个老人发七佰元,加在一起一千多。够了。动不动还有华人聚会,老人可以去吃吃吹吹。两书记都能说马列主义和中国梦。中国越强大华人越有地位。中国还会越来越强大,美国想压制也是做梦。加入美国籍是因为儿子在这里。心还是一颗中国心。老崔对父母孝心尽到了。就是自己儿子不怎么好养。白眼狼一个。吃洋饭,中国心没了。

    老崔嗓门大,能唱红歌。儿子上学,老婆做饭。老崔就在前店里高唱<血染的风采>。店门口有人进来了。老崔一边唱一边指划,请客人看店里的货。货,都是好货,风俗民情,红红绿绿,老崔的小店和祖国心连心。世界上的人只要眼睛没瞎,都应该看到中国强大。有空气污染,怎么啦?美国以前也有过。有腐败,怎么啦?世上那国没有腐败?中国老百姓的日子比过去不知好了多少,你们还要怎样?没有中国制造,你们美国人能这么快活?警网中国有,美国也有。中国的警网只禁骂政府,美国却胆敢听人家国家首脑电话。这一比:美国是个坏国家,中国是个好国家。老崔希望所有人都像他一样爱中国。老崔最不能容忍那些黑头发黄皮肤的人,说中国这个,说中国那个。父母和中国都要孝敬。中国人中最贱的就是那些背祖离宗的。老崔是美国人,但老崔不是背祖离宗。老崔敢骂美国,骂了也心痛。反正老崔有言论自由。

    这天,有听见老崔歌声进来的客人,问了老崔一难题:中国人自己砸四旧,烧圣人书,小孩子都学英文不学古汉语,叫不叫背祖离宗?老崔说:对领袖,我们是三七开。就像你母亲骂你,打你,冤枉你。你还是得原谅。血浓于水嘛。

    又一天,老崔非常生气。他没唱歌却甩开来骂娘了。老崔说:我抄。这美国真不是一般的龟孙子。花着你的钱还照样把飞机开到了中国门口来示威!这种龟孙子只能打。查着字典,你只要还是个中国人,都给我上网去骂。老子正一肚子火。中国:强军强国,打。将来一定要打。

    这时有客人进来。听了老崔义正辞严的宣战书,问了老崔一问题:您是那国人呀?老崔说:怎么啦?美籍华人。客人就说:懂了。国是你爸国是你妈。可我不懂:你爸你妈吵架,你这儿子辈的怎能站在父母中间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叫着:打打打,你们打呀!老崔说:你别给我瞎摆惑。我说了现在就打吗?客人说:中美两国现在打,那就是你儿子跟你侄子打;将来打,就是你孙子跟你侄孙打。你是中国的儿子,又到美国要了个儿子籍,两边都是你的国家,最好的选择应该是站在中间说:别打。我来做你们之间的和平桥梁。老崔说:你那和平主义是骗人的。历史是强权者写的。客人说:不对吧。历史是历史学家写的。就是在中国封建社会,史官被做了宫刑,历史该怎么写还是怎么写。要不然那秦始皇焚书坑儒这样的暴行,怎么能记录在案?

    客人走了,老崔挺气。世界就坏在这些客人手里。正气着,老爸老妈电话来了。说以前老爸的同事,当年最年轻有为的厂长被双了。家也被抄了。老崔说:好呀。反腐败了。这下中国有希望了。老爸说好什么好。你小弟卷案子里去了。还不想想办法,找人呀。老崔这下着急了:这个老二呀。他是自找的。我几次跟他讲要出来。出来开个餐馆也能活。他非要在国内发财。我家这点背景能撑得住他当富人?老爸说:说这些没用。赶紧想办法吧。该赔的赔,该转的转,该办的办。我和你妈国内那点退休金就全卖给他了。你还能帮多少?请律师打官司,那样都要钱。老二刚买了两套房子,能保住一个就不错了。老崔就又想骂人了:美国这个龟孙子。简直都快成中国贪官的避风林子了。怎么就没我家小弟一根枝?还是中国没够强大呀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