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生日(1120)日偶兴

每年1120日,是曾国藩的生日。207 年过去了,     藩,这个一生卑躬屈节、卑鄙无耻地给满寇做奴隶的 汉儿,这个 残忍地消灭了太平天国运动的魔鬼还依然被一部分人 称为圣人. 有人()说过:他的为人之道足为吾人之师资’.为什么有人愿意拜他为师呢?原来他在家书中说了不少为人处世的道理, 听起来他好像不愧为一个了不起的好人. 尤其是从1980年以后,他成为不少人赞扬和崇拜的对象.   古语说的对: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我可以用这句话来形容曾国藩的真面目。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他曾在南京干过一件伤天害理的事:‘南京十日大屠城。自从湘军攻破了南京城后,将士们抢完就放火把房屋 焚烧,    连续烧了十多天 ;   曾剃头的目的是把南京变成一片废墟. 湘军还到处残杀无辜, 无论是官军还是平民,都一律割下首级; 他们还到处奸淫妇女,赵烈文写道:沿街死尸十之九皆老者,其幼孩未满二三岁者 亦杀戮以为戏,妇女四十以下者一人俱无;老者无不负伤或十余刀数十刀。结果整个南京城,‘号哭之声,震动四野,秦淮尽赤,尸首如麻’, 残忍极了。彭玉麟 (湘军名将)也十分不满,通过他的诗,我们可以看得出曾剃头的丧失人性的举动 :

直教戮灭无遗种, 尸拥长江水不流’.

如果跟 73年后的松井石根 (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罪恶相比, 曾剃头和他的弟弟曾国荃在南京杀戮平民的举动也一样残忍。况且,曾国藩兄弟俩都是汉儿,   为什么 一生帮助满寇杀戮汉儿呢, 所以说松井的罪恶太大了,而曾国贼的罪恶比松井更大。为什么松井石根被处死, 而曾剃头却被称为吾人之师资’?呢。曾国藩的生日快要到来了我把五十年代作的诗登出来让大家过目,          

曾国藩(曾剃头)南京三日屠城之事

1

金陵屠戮史留名,      尸拥秦淮溅血

剃下头颅横遍野...    冤魂千古尚飘零

 

人称屠户太疯癫        个狂魔扮圣贤

好话家书虽说尽        忠于满寇逆苍天

2

一生戮灭太疯癫       君是妖魔是圣贤?*

好话家书都说尽       长江怒气尚冲天

*赵烈文是曾部下。

廖海风     2018/11/11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