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河乡親之东兴再聚会感

林德琨

 

         正是:客家乡誼浓,邻居梓里喜相逢,清茶淡酒温馨里,千語万言談笑中

         自庚寅(2010) 清明,世界河乡亲之东兴暨世纪性、历史性的首届大团圓,大聚会成功举办之后,俺们河客家乡親更希望再接再励,在适当时间再举办下一届联谊大会。记得在当年政治风云变幻之下,同胞饱受当局驱逐之苦,离乡背井,妻离子散之惨,劫后重逢之时,那种激动人心,既悲伤且快乐、既热烈且温馨的动人镜头仍沥沥在目,亲友们相互握手、拥抱,诉苦和欢笑声仍甜在心头,余音仍绕不绝呢!

          多年来,俺们客家乡亲分散世界各地,回到祖国怀抱生活亦好,去到西方异地他乡重建家园也吧! 俺们客家人有着中华民族优良之传统;刻苦耐劳,朴实謙虚之品質,自强不息之性,用俺们的聪明和智慧,努力拼博,重建家园,无论在国内和国外,都很快适应环境,把根扎稳、爆芽、長叶、开花和结果。現在,俺们乡亲在居住国过着平稳和幸福生活,开枝散叶,第二代、第三代都能壮成長。現在,不少国外侨胞回祖籍国投資置业,其中亦有不少俺们客家乡亲頻回国投資,置业和发展,从而提携了在国内的親人发展新生活,特别在这边陲广西东兴市,置业和投資最多,形成了东兴 小河 之称。現在俺们回到东兴,到处見到客家乡里,就像回到河家乡一样之感,親切和温馨。

          現在的东兴今非昔比;北仑河水滔滔不绝,河畔面貌之美,市容之巨变,到处高楼大厦林立,边貿繁榮,中越两国来往人潮如织,商物交易如流水,街市人头拥,物品销售,海鲜、各种肉类、疏菜、水果,以及各种食品,尤其是客家小食品种更丰富。酒店更应有尽有,环境舒适,价錢便宜且公道。酒楼和食肆,山珍海味更丰富,烹飪可口,任君选择。娱乐沙龙,卡OK和舞厅服务周到,宾主如归。

         东兴不断在进步,人民安居乐业,一遍欣欣向荣景象,可用 一日千里 来形容吧! 2013(癸巳年) 清明,世界河乡亲东兴再聚会,那是順应俺们客家乡亲之故地重游之心愿,欢聚北仑河畔之约,再叙乡亲梓里未了之情,当然要克服首届聚会時不足之处,发揮热情和积极之一面,团结和创新,务求举办好这一届的聚会。这不但纯是俺们河客家乡亲又一次历史盛会,藉此,更希望世界各地有缘于河的校友们、朋友们相约一齐到这繁华的边陲小城来觀光旅游,探亲和访友,与俺们客家乡亲再来一次快乐和温馨的大聚会吧。

                                                                                                          壬辰仲秋

                                                                                                          20121003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