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首南沙结情谊  展望未 图发展

 

 初秋的九月祖国的南粤大地骄阳似火,粤港澳越老侨社团的会员们欢呼雀跃。在广东省越老归侨联谊会、广州南沙区侨联和南沙区越南侨友会的积极精心筹划和各个侨社团的响应配合下,在广州南沙区政府、珠江街道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粤港澳越老侨社团会员第八届联谊大会暨广州南沙区推介会于2017910日至12日在美丽富饶的广州南沙区,在‘百万葵园’的广州花之恋国际城堡酒店胜利召开了。

    参加这次大会的有:广东省、广州市侨联、广州南沙区政府、人大、政协以及珠江街等有关部门的领导、负责人;粤港澳和其他兄弟省、市越老侨社团;广州华声杂志社、广州新马侨友会、印尼巨港华校广州校友会、广州菲律宾归侨联谊会、广东省缅甸归侨联谊会;海外的包括:世界越棉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世界越棉华人团体联合会美洲区、大洋洲越老华人团体联合会、世界华人协会马来西亚分会和越中友好协会等550多人。

    910日晚上7时大会在优美欢快的旋律:呈洋溢的气氛中开始:

    大会由广州南沙区侨联主席张别佳主持

    老归侨联谊会会长、大会筹委会主任黄群致欢迎词;广州南沙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邢桦,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瑞冰,粤港澳越老侨社团代表、肇庆高新区越南侨友会会长苏春福分别代表有关部门和侨社团致祝贺词;世界越棉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洪绍平,广西越老归侨联谊会会长何兴维分别代表应邀侨社团致祝贺词。

    大会举行了各社团向大会赠送锦旗和大会赠纪念品仪式:

   .大会(大会筹委会主任)特别向参会的世界越棉寮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洪绍平先生,中国越南友好协会付会长张德維先生,越中友好协会分会会长朱应昌先生,世界华人协会马來西亚分会会长符国良先生代表周茂财委员,大洋洲越柬老华人团体联合会咨询主委張显扬先生赠送了纪念品。

大会还进行承办大会锦旗交接仪式,明年将由肇庆高新区越南侨友会承办第九届联谊大会。

 晚上大会在欢乐的晚宴中举行了由参加大会的各个侨社团演出具有不少越老三国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

 911 日上午和12日上午大会组织参会人员分批参观了南沙区明珠湾展示中心和南沙港。亲身感受和体会到南沙的速度、南沙的效率、南沙的美好前程!

 11日下午在广东省越柬老归侨联谊会会长、大会筹委会主任黄群先生的主持下,参会人员在热烈的气氛中聆听了暨南大学径济学院杨英教授作的关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报告和南沙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李志勇付主任作关于《广州南沙现状和未來》的报告。

 杨教授从国家战略的高层面阐述了“一带一路”规划设想、“一带一路”建设及投资现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总体思路;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定位;分析了为何一直没建成湾区经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需突破的障碍等。使到参会人员看到了“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宏伟蓝图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指明了方向。

 李志勇付主任作的《广州南沙现状和未來》的报告使参会人员具体亲切真实地感受南沙飞快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多么地鼓舞人心,震撼世界啊!

 聚首南沙结情谊  展望未來 图发展(广东省越柬老归侨联谊会宣传报道组 9/17)12日中午午餐后,来参加大会的粤港澳越柬老侨社团会员和其他兄弟省、市还有海外的越柬老侨社团会员在对南沙乃至对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和憧憬里;还有在依依不舍的道别中,期待明年在肇庆高新区再相聚结束活动,满载而归。

 

广东省越老归侨联谊会宣传报道组

2017-09-15

www.zhenc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