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日是难忘的一天,美国南加州越南海防侨生会早在两个月前就决定在这一天举办庆祝“京奥”圆满闭幕庆功歌舞联欢晚会。

         纵然,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的上空,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已于上个星期六熄灭,北京奥运会已圆满地降下帷幕,自豪的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向世界人民显示:“中国人民没有辜负世界的信任与重托,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兑现了自己庄严的承诺——从“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美好主题上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但是,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仍然狂澜如潮,那举世惊艳、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和如梦似幻、无与伦比的闭幕式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倍加赞扬,各国体育健儿们在堪称一流的世纪场馆上表现出的坚强拼搏、积极进取、团结友爱、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白热化竞技,至今仍历历在目,令人难忘!

        作为中华儿女,  海外华人同样地与祖国人民渡过了 感情汹涌的16个日日夜夜,于距离“鸟巢”“水立方”千里之遥为来自204个国家、同场上演激烈的竞赛的运动员欢呼、鼓掌、喝彩、加油,尽情享受着美妙绝伦的视觉盛宴:。一幕幕经典的诞生、一个个奇迹的出现、一份份情感的涌动,让人们分享到奥林匹克的魅力与欢乐,见证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赏悦到感人肺腑的 “团结、友谊、和平”的乐章。

        感谢中国体育健儿改写了昔日的“东亚病夫”为今天的“东方巨人”,将历史的“百年梦想”变成显赫的“百面奖牌”,跃居金牌榜首,你们不但给国家争了光,让中华民族在世界吐气扬眉,更让海外的中华儿女欢欣鼓舞,感到自豪。

        祝贺美国杰出的体育健儿——你们卓越绝伦的高超竞技,夺得了奖牌最多的榜首,你们的上演给奥运会带来了骄傲、使北京奥运会光辉灿烂,不愧为超级的“体育大国”!       

       笔者风尘仆仆从橙县来到阿市,步入美国南加州阿市黄金海岸餐厅那华丽、堂皇的“和风厅”里,看到的是一派欢乐、繁忙的景象。美国南加州越南海防侨生会的正、付会长和显要人物早就齐集在这里,各司其职地忙碌着自己的工作。名誉会长、书画家麦江畔先生亲临指挥悬挂由他设计的左边是红色 “京”字的中国印和右边是在“鸟巢”中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以及亲笔书写的“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白底蓝字,醒目映现在棕红色的帷幕上,显得耀目、亮丽、和谐。舞台上摆放两篮艳丽的鲜花花篮,舞台前面两旁是彩色缤纷的气球,一律橙色的桌布上摆放着整洁、光亮的餐具,悦耳、旋律轻快的乐声伴着校友甜蜜、温馨的歌声、欢笑声,回荡于大厅,好一派节日的欢乐气氛。礼仪小姐、公关先生,盛装华服,满脸笑容迎接到来的校友、宾客。

        今天晚上,250多名原越南华侨校友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庆祝歌舞晚会,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和中、美两国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也藉此机会欢聚一堂,重温难忘的昔日情。

        888秒,大会司仪阮水生付会长宣布梁光立会长致开幕词拉开了庆典晚会的序幕,梁会长洋溢激情的致辞表达了海外华人对祖国忠贞不移的真情和对中、美健儿在“京奥”会上取得辉煌成绩的赞颂,对前来参加庆典晚会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文艺演出由名誉会长梁光强主持,“歌唱祖国”由坚挺的、实力雄厚的晚会压轴明星合唱队率先唱起来,穿着印有红色“京”字印、“Beijing 2008”白上衣和白长裤的女校友,手持彩环在雄壮、响亮的歌声中,以健美的舞姿、变幻的队形在舞池翩翩起舞,顿时激发全场校友的爱国激情,年过六旬的老校友、正值立业佳期的壮年侨友,还有他们年轻的儿女和年幼的孙子们,都禁不住心中的激情,或合着拍子击掌、或跟着唱了起来,那银发下含着闪烁泪花的眼睛,那汇聚着烫热泪水、历尽沧桑的脸上尽显了这些老侨中、老中华校友怀里的激情。这是多么亲切、感人,熟悉、令人振奋、叫人自豪,虽历数十年,仍没法忘却的歌曲啊!这首歌,让我们认识了自我、给予我们在艰难、颠沛的人生长路中获得力量和勇气,去迎向困难、战胜艰险、开创美好的明天!这首歌标志着经历太多苦难、太多艰辛的中国人民,走出了屈辱的历史,以无所畏惧、坚韧不拔的精神营建自己的共和国,用改革开放30年积累的强大的国力与非凡的力量,将昔日的梦想变成今天的现实!“离国倍爱国,出国更亲国”——这也许是海外华人深刻的感悟和深藏心底里的情怀。

        久违了的校友联欢聚会,让大家异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边谈、边看、边品尝“各取所需”的美味佳肴。笔者欣喜地碰到30年共事于越南海防“沿海”机械厂的黄乃强、郭禧方和袁斌,乐得难以言表,并不失时机地拍照留念。昔日的老侨中、老中华校友难得相聚,更是海阔天空、畅所欲言,谈中学时期祖国政府对越南华教的关怀,谈祖国老师的悉心教诲,谈昔日同窗的趣事……。精力旺盛的舞林“发烧友”则急不及待地大显浑身绝技,不放过任何一支舞曲,而各路歌唱家亦不甘寂寞,抓住每一秒钟高歌一曲。海防侨友熟悉的歌手陈家驹的“红河村”、李志坤的“水隔天涯”中气十足、音色浑厚、响亮,赢得了雷动的掌声;梁碧芳嗓子甜美、深情,清脆,为晚会演唱了“勇敢的中国人”和“血染的风采”,用余音绕梁三日,绝不言过。当然,由全慰浓、梁光强、阮水生、周杰豪、丘建忠和赵永平等六对夫妇组成的压轴明星队,都是身怀绝技的舞林高手和水平一流的歌星,他们表演的热情奔放的“斗牛舞”和轻快、优美的“吉鲁巴舞完美无暇,美不胜收,而他们的齐唱,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幸运抽奖后,舞会进入白热化的状态,明星们的高歌,舞友们的扭动到了“狂热“的程度,乘着庆典的欢乐、藉着”劳动节“的长周末,没人留意时间的流失,更没有人愿意离开这欢乐的现场,人们沉醉于歌声、欢乐声和友情中;如果不是店主打烊的提醒,欢乐的人们准会玩个通宵达旦。

        跨出餐厅的大门,已是第二天的凌晨。值得!

 

        请点击:    舞蹈 歌唱祖国” YOUTUBE 现场录像